大润发孤儿院

早点睡吧

【猩中心】在世界之心呼唤爱的野兽

summary:赤木刚宪毕业前夕,五个同年级的男人来找他。全员cb向。

旦那,你真的有好多蓝颜!


 

*

湘北队长交接仪式定在今日,地点照旧定在训练场。

 

旧王下野,不必感慨过多,赤木刚宪本想将4号球衣递给宫城良田后就离开,但被诸多后辈阻拦——“再说两句吧,赤木队长!”“非常舍不得您,请您再多说一些吧!”“请您再多给我们一些指导,赤木队长!”大家都这样说,眼眶发红地看着他。

 

赤木刚宪在任期间,带领湘北创造无数奇迹,但其本人作风简洁明快,并非好大喜功,一时不知说什么。

 

“讲讲你从头的故事呢,”旁边,木暮公延和他咬耳朵,“会对大家有更多激励。”

 

赤木刚宪看着他,副队长镜片后的眼睛也在发红,仍旧露出微笑。

 

他于是重新开口,站起身,从入队第一天说起,到如何当选正式队员,到第一次参加友谊赛,到曾经在比赛中的屡屡惨败,到如何一步一步反败为胜,将曾经不可逾越的对手踩在脚下,进军全国大赛;赤木刚宪是优等生,发言清晰有逻辑,没有刻意煽情,但听得一众问题儿童汪汪大哭。

 

他在掌声和哭声里往外走,没有回头看,木暮公延在他旁边,摘下眼镜擦了擦眼。

 

“喂,赤木。”

 

出训练馆时,木暮公延喊住他,赤木刚宪回头,前副队长冲他招招手。

 

“一起去冷饮店吗?”他提议,“后面学习越来越紧张,估计很难有机会再一起去,有时候还蛮怀念一起在冷饮店商量怎么处理那些问题儿童的时光的。”

 

他笑中带泪地说,赤木刚宪点头。

 

“啊,这么一说,是很久没有一起去了。”回忆起往日时光,严肃如赤木刚宪不由自主也露出微笑,“那些问题儿童……这么一想走得还有点不放心。”

 

“哪里不放心?你带的队伍是最好的队伍。”

 

赤木刚宪纠正,“我们带的队伍是最好的队伍。”

 

“再说我真的要哭了,”木暮公延下台阶,拍拍他的肩膀,“走吧,我请你。”

 

二人走了两步,还未到校门口,赤木刚宪突然顿住脚。

 

“稍等,木暮,”他望着湘北校门口马路对面,“今天可能去不了,突然想到还约了人。”

 

 

*

马路对面,一棵参天大树突然动作,越过马路往这边走,木暮公延推推眼睛,定睛一看,原来不是大树,是陵南队长鱼住纯。

 

“已经不是队长了,输给你们隔天我就卸任了,”鱼住纯解释,“现在跟着我爸进修厨艺。”

 

赤木刚宪反应过来,意外,“难怪我们打山王那天你穿成那样来。”

 

山王一战,鱼住纯曾穿厨师服,带菜板食材到场,在赤木刚宪被河田雅史压制时奉上关键提醒:河田是华丽的鲷鱼,赤木是滩涂里的比目鱼,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发挥更大力量。

 

“可恶,不然呢,”鱼住纯皱眉,“不然我穿成那样去干嘛?当然是用自身经验点醒你。”

 

赤木刚宪实话实说。

 

“我以为你穿成那样是去那送外卖。”

 

“谁会去那种地方送外卖啊!”

 

“不过,多谢,”赤木刚宪说,“确实是很有用的鼓励,受教了。”

 

他这番话又说得十分恳切,鱼住纯气焰消了,眼睛看向别处。

 

“这么多年的交情,跟我那么客气干什么……”

 

“所以呢,”赤木刚宪问,“今天来做什么?”

 

鱼住叹了口气,“知道你今天卸任,来看看你,滋味不好受,我应该最了解。”

 

“多谢,不过,还行吧,”赤木刚宪说,“感觉离了那帮让人费心的家伙我能再年轻几岁。”

 

“这倒也是,”鱼住纯笑了,“也该让仙道那小子头疼头疼了,”他说着要往外走,招呼旁边木暮公延,“走,一起去我家餐厅吃饭,该好好庆祝下。”

 

赤木刚宪开玩笑,“不会在饭里下毒吧?”

 

“我当然要在赛场上堂堂正正击败你!”鱼住纯吼,“刚让仙道那小子去钓新鲜的鱼,不来吃你是真的傻子。”

 

赤木刚宪这次真的笑出来,“新任队长是这么用的吗?”

 

鱼住纯摊手,“比起打篮球他更喜欢钓鱼。”

 

三人于是往外走,赤木刚宪再次顿住脚。

 

“稍等,鱼住,木暮,”他望着校门口,“其实今天还约了别人。”

 

 

*

“来庆祝你荣休。”

 

牧绅一西装革履,此时冲他伸出手,赤木刚宪握上去;旁边,神宗一郎从车上拿出大捧花束递上,花束有字条装饰,笔法苍劲有力,上书八个大字:“敬业乐群,永念德风。”

 

“呃,”赤木刚宪微微皱眉,“没必要这么正式。”

 

牧绅一郑重摇头。

 

“赤木,你是令我尊敬的对手,神奈川入选全国大赛唯二的队长,拿出王者海南的最高礼节不为过。”

 

“多谢,牧,你什么时候退休?”

 

“冬季赛之后吧,王者海南规矩严格,队长需要善始善终。”

 

王霸之气在赛场下也令人窒息,赤木转头,小声问木暮,“湘北最高礼节是什么?”

 

“没听说过那种东西,”木暮手掩住嘴,小声答,“或者,等他退休仪式时让花道去给他表演个才艺?”

 

“那笨蛋有什么绝活啊!”

 

“我倒觉得他绝活挺多的。”

 

“算了算了,”赤木揉眉心,“还是谢绝动物表演吧……”

 

 

*

海南队长本也安排了餐厅,但遵从先来后到,决定先去陵南队长家私厨用膳,几人还未踏出学校,身后又传来声音。

 

“哟,赤木!听说你终于从篮球社退休了!”

 

青田龙彦举起手,飞奔过来,用力拍着赤木刚宪的肩膀。

 

“那么,加入柔道社吧,我从小就等着这一天!”

 

赤木刚宪还未开口,鱼住纯两把粗眉毛竖起来。

 

他上前一步,提起赤木刚宪领子,气势非凡,变形金刚里汽车人打架也是同样效果。

 

“你背叛了吗,赤木!”鱼住纯愤怒,“说好冬季赛你会穿15号球衣出场,我们即使不作为队长也要在赛场决斗,是骗我的吗!”

 

“等等,你们都还要参加冬季赛?”牧绅一问,随即,似乎松了一口气,“真好,我以为我真的要变成赛场上看起来最老的……”

 

“我没有,”赤木刚宪试图解释,“鱼住,我怎么可能去柔道……”

 

“你们打山王那场我还穿厨师服去给你加油了,你该懂是什么意思啊!”

 

“打我们海南那场你也给赤木大喊加油了吧,”牧绅一说,“本来风向是偏我们这边的。”

 

“那有什么,我还在湘北打陵南那场时穿战服举战旗去现场加油了呢,”青田龙彦插嘴,“我也是懂一些篮球的,赤木,你也该来懂一些柔道。没有我你们那场能赢陵南?”

 

鱼住纯转头,燃烧熊熊火光。

 

“我就是陵南的!”

 

 

*

四位队长在校门口交锋,木暮公延找了块台阶坐下,低头擦眼镜。

 

旁边,神宗一郎也走过来,在他旁边落座。

 

“你们的赤木队长人缘真好,”宗一郎由衷感慨,“虽然看着有点严肃,不过一定是个温柔的人吧。”

 

“嗯,是啊,”木暮公延点头,重新戴上眼镜,“虽然有时候也有点笨拙。”

 

神宗一郎温和点头,“我们的队长也是这样。”

 

“牧队长吗?的确看上去很成熟。”

 

“是在说阿牧老吗?”神宗一郎露出很惊讶的表情,“肯定还是你们队长看上去更老一些吧?”

 

木暮公延转过头,笑容不变,推了推眼镜,反射锐利白光。

 

“神同学在说什么呢,眼神不好的话,我这副眼镜可以借你戴一戴……”

 

针锋相对时刻,木暮公延的肩膀被拍了一下,他转过头,三井寿刚结束训练,洗过澡,揉着滴水的头发。

 

“喂,木暮,还没走?赤木那家伙也还在吗?”

 

木暮公延面露难色,“在倒是在……”

 

三井寿点头。

 

“我就知道你们肯定放不下这里,今天我没事,正好请他吃个饭,你们优等生后面学习紧张,估计没什么时间了。”

 

木暮公延挑眉,“只请他不请我吗?”

 

“下次一起,我和他以前过节更多点,临走了该说开些,”三井寿摸摸鼻子,笑容有些不好意思,“理解一下,木暮,别让我丢人的样子给更多人看了。”

 

木暮公延点头,指了指学校门口路灯下四个山一般的影子。

 

“赤木在那边。”

 

三井寿不假思索,抬腿就往那边走,三十秒后又折返回来。

 

“赤木那家伙怎么回事!”三年级的神射手叫起来,“怎么约了这么多人啊!”

 

木暮公延推了推眼镜,“他说学习紧张,不方便一一处理,就让他们都一天来的。”

 

“操啊,所以我烦优等生!”三井寿骂,“就他妈是富士山,谁也不能凭爱意将他拥有?”

评论(41)

热度(22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